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郑州歌舞剧院《三足问鼎》亮相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

郑州歌舞剧院《三足问鼎》亮相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244次

  8月6日晚,第二十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闭幕式暨舞蹈专场演出在内蒙古艺术剧院精彩上演。由郑州歌舞剧院表演的男子三人舞《三足问鼎》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当晚,内蒙古艺术剧院歌舞团表演的开场舞《赞歌》拉开舞蹈专场演出帷幕。全场13个优质舞蹈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国内7个舞蹈团队的舞蹈精英一展风采,为现场观众奉献上中华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盛宴,让不同地域文化互学互鉴。由郑州歌舞剧院表演的男子三人舞《三足问鼎》用古典舞诠释文物内涵,让国之重器走向人民,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精彩的舞蹈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据了解,舞蹈《三足问鼎》由郑州歌舞剧院编导原娜、朱俊于2021年6月创作,当年即获得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该舞蹈震撼人心的音乐、演员扎实的功底、深厚的文化底蕴受到观众喜爱。《三足问鼎》2022年8月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2023年7月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此次该节目赴呼和浩特参演是应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组委会邀请前往。(记者:成燕 通讯员:时立谦 文 姚世敬 图)


上一篇: 南阳:加快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市转变

下一篇: 郑州国际啤酒文化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