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在安阳举行

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在安阳举行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249次

  10月13日,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在安阳市举行。

  本次大会以“文明传承,遗产活化”为主题,推出了中华文字、文化寻根、千年运河、丝绸之路等10条中国世界遗产跨区域主题旅游线路,发布了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安阳倡议。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文旅部门代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代表、豫晋冀鲁四省八市文旅协作机制城市代表、文创研学产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据悉,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是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以中国世界遗产资源推广为主题、以遗产所在地管理机构为成员的旅游推广组织。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先后在北京、河北承德、山东曲阜、西藏拉萨、山西大同、福建三明举办了6次联盟年会和1次线上会议。

  安阳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大运河(滑县段)所在地,是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甲骨文的故乡,也是周易文化发源地、红旗渠精神发祥地,现有世界遗产2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6处。安阳市高度重视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不断完善世界文化遗产相关保护条例及总体规划,持续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地标。

  会上,安阳市进行了甲骨文活化利用案例分享和文化旅游推介。多位行业专家发表了“文明传承,遗产活化”主旨演讲,并围绕“世界遗产地研学产业发展道路”进行高端对话和经验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参加了安阳古城夜游、红旗渠—殷墟研学线路及中国大运河(滑县段)研学线路踏勘等活动。(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


上一篇: “金秋重阳 美在西峡”2023重阳文化旅游节开幕

下一篇: 为期11天的信阳根亲文化节民俗文化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