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大河网     浏览:274次

  奇山秀水、休闲驿站、红色天中、生态家园……10月26日至29日相约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10月1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介绍了本届博览会的筹备进展情况。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积极对接文旅企业、采购商、文化创意企业、文化旅游上下游关联企业参加本届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展招商邀商工作。截至目前,已确定参会企业300多家,其中参展商265家,采购商40家。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策划了一系列的特色亮点活动。

  活动丨文化节目、灯火驿站、露营美食应有尽有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期间,还将同时举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驻马店旅游之夜”暨“冬游中原 老家河南旅游季”启动仪式、夜游皇家驿站、河南省美好生活露营展示周活动暨百度AI创作城市行首发式等主题活动。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文化节目,一步一景的灯火驿站,梦幻迷人的露营场景,色味俱佳的美食饮品,网络大V首次运用AI创作,以上精彩纷呈的节目一定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惠民丨推出消费券、免费公交、半价门票等优惠政策

  惠民政策实实在在。展会期间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开通免费展会公交专车等形式为展示展销引流促销。同时在整个“冬游中原 老家河南”旅游季期间,还将策划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驻马店市内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5A级景区嵖岈山门票半价优惠;游客凭本人车辆当日河南省内高速行车费用票据,在驻马店市范围内星级饭店可抵扣等额的住宿费用;计划发放文旅电子消费券300万元,消费券分两个批次进行发放;开展“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 冬游中原 文明旅游”有奖答题活动,在“驻马店文旅”微信公众号分5轮进行,获奖者可领取驻马店文创礼品一份。

  冬游丨创新打造冬季旅游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

  “冬游”品牌越擦越亮。“冬游中原 老家河南”是全省打造的四季主题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全省冬游季市场启动仪式第二次在驻马店市举办。驻马店地处亚热带与暖温带的过渡地带,是南方中的“北方”,也是北方中的“南方”。冬季的驻马店气候温润,不干不湿,特别适合冬游和露营。驻马店将以这次展会为契机,创新打造更多驻马店冬季旅游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产品,满足游客冬季文化旅游需求,努力使冬天的驻马店成为冬游中原的一道亮丽风景。


上一篇: 夜游市场规模将达一点五七万亿元 夜间文旅释放消费潜力

下一篇: 周口市开展中秋、国庆前后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