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周口市开展中秋、国庆前后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周口市开展中秋、国庆前后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浏览:260次

  为做好中秋、国庆前后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9月28日,周口市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中心城区及城乡结合部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校园周边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和城乡结合部邮政快递网点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询问、查验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或印刷非法出版物,是否严格落实“五项制度”,是否熟知“画像法”及工作人员培训学习情况等,并就企业消防安全措施不严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安防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向经营业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鼓励经营业主和群众通过“12345”“8281579”等举报电话提供相关线索,争做维护清朗文化环境的“捍卫者”。

  “双节”期间,周口市“扫黄打非”战线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出版物市场检查、网上巡查,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频次和力度,坚决遏制非法出版物在周口市市场流通,全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市场氛围。


上一篇: 第二届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 河南假期旅游进账58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