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郑州开展2023年度“乡村文旅季”系列活动

郑州开展2023年度“乡村文旅季”系列活动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浏览:309次

 41ea7070c6e313067a9cb6ea7052841e.jpg

 为实现以交通运输融合乡村文旅、以交通运输促进乡村振兴,日前,郑州以“畅游原乡、集散随行”为主题,开展了2023年度“乡村文旅季”系列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推出了45个郑州市特色生态乡村旅游体验地,以郑州城区至各县(市)旅游特色乡村和传统村落的乡村文化旅游专线运营和乡村农文旅节庆活动等形式推进了乡村旅游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开通运营四条乡村文旅专线,并即将推出五号线(中牟)、六号线(荥阳)。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文旅季活动内容,9月16日至20日,在巩义市小关镇南岭新村、大峪沟镇海上桥村举行了2023年乡村文旅季云上南岭乡村文化节活动。

  活动以乡村文旅专线二号线为基础,设置了海上桥村、南岭新村两站,主会场则设在南岭新村海拔800米广场。活动内容包括乡村农家美食、乡村市集、网红打卡墙、乡村文化文艺表演、群众互动环节等多个精彩环节。

  在9月16日首日活动中,共有700余位游客参加。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内容向游客展示了美丽乡村的人文自然风光、传统建筑古村落、精神文化生活以及农文旅土特产等多方面的旅游资源,让游客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切身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不断推进旅游特色乡村和乡村文旅高质量发展。(记者:郭歌)


上一篇: 第十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下一篇: 安阳市文旅项目共签约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