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安阳市文旅项目共签约13项

安阳市文旅项目共签约13项

来源:安阳日报     浏览:278次

  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恰是丰收好时节。9月8日,“一片甲骨惊天下”2023“中华字都·安阳”文旅招商推介会正式开启。作为会议的重头戏,安阳市文旅项目合作成果丰硕,共签约13项,投资金额43.5亿元。

  签约项目与安阳市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主题高度契合,紧贴安阳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禀赋,涉及传统文化、红色演艺、工业旅游、康养度假、文化研学等多个业态。

  上海景域集团与安阳市签订“中华字都”国际旅游目的地系列项目合作协议,并已与安阳市文旅集团合作成立安阳字都文旅科技公司,采用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模式,高质量推动安阳市“中华字都”建设。“我们对安阳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与安阳人民一道,深度挖掘汉文字这一安阳独有的、世界级历史文化资源,为安阳建设世界级文旅新地标贡献力量。”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王岩说。

  国家图书馆与安阳市签订滑县欧阳书院文化园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规划建设欧阳书院文创研习基地提质工程、欧阳书院文化公共体验基地综合提升工程、配套设施完善工程,让千年欧阳书院焕发新生机。

  龙安区洹水古寨生态旅游项目规划在善应镇建设梨园豫剧崔派艺术研究院、红色文化广场、沙海乐园亲水基地、高品质民宿、农产品电商平台等。参加签约仪式的投资方中晨华夏(山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杰告诉记者:“安阳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还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安阳投资是我们坚定的选择,相信项目在安阳一定会发展得很好。我们将努力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山水宜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当天,在2023“中华字都·安阳”文旅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上,安阳市有关单位与国内文旅企业现场签订了安阳古城保护利用魁星阁彰德府署县前街项目、红旗渠太行山实景演艺项目等13个合作项目,涉及投资金额43.5亿元。这些项目的签订,将进一步丰富安阳文旅新业态矩阵,提升安阳文旅度假产品的吸引力,为我市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添砖加瓦。(记者:张俊军)


上一篇: 郑州开展2023年度“乡村文旅季”系列活动

下一篇: 第十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