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鹤山区鹤壁窑文化公园完成升级改造

鹤山区鹤壁窑文化公园完成升级改造

来源:鹤壁日报     浏览:269次

  近日,鹤山区鹤壁窑文化公园完成升级改造,通过串联“瓷源—瓷韵—瓷忆—瓷叙”景观节点,充分展现了鹤壁窑陶瓷文化魅力。

  鹤壁窑文化公园位于鹤山街街道柏灵社区西侧,这次改造以“瓷之源”为主题,公园西侧作为瓷文化的“瓷源”,一面徽派建筑风格的文化墙展示了鹤壁窑瓷器的特色。

  公园正中央是由瓷器、瓷片等元素组成的六边形“瓷釉亭”,作为“瓷韵”部分,立面构筑采用瓶状格栅与亭子相结合,让人充分感受陶瓷的艺术韵味。

  公园的东侧是采用窑洞红砖砌筑的瓷器历史长廊,是“瓷忆”节点,以照片墙的方式展示鹤壁窑的文化历史和发展故事,呈现历代瓷器制作工艺特征。

  长廊东北侧是作为“瓷叙”节点的鹤壁窑文化坊,展现了陶瓷的制作流程,市民可亲身体验陶瓷的制作、上釉、装饰、烧制全过程,亲身感受陶瓷艺术的魅力。

  此外,公园绿化还注重与瓷文化主题相呼应,花圃种植有粉黛乱子草、紫色福禄考、白花玉簪叶、蓝花鼠尾草等花卉,等到花开时节,空中俯瞰如同鹤壁窑的片片瓷片。

  鹤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鹤壁窑文化公园的升级改造完成,不仅改善了鹤山街街道的老旧面貌,还提升了周边陶瓷巷的特色文化氛围,展现了鹤壁窑古瓷的雅致和神韵,如今的鹤壁窑文化公园是一处集文化博览、陶瓷研学体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瓷文化公园。(记者:苗苗 通讯员:魏丽丽)


上一篇: 周口:调研申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

下一篇: 河南两个项目入选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