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河南两个项目入选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

河南两个项目入选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330次

  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去哪里?8月7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了全国首批24个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我省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

  据介绍,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是旅游产品智慧化的创新模式之一,主要利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融合文化创意等元素,为游客提供深度参与和互动体验的一种旅游产品和消费场景。

  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这个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之一,21个大大小小的剧场每天上演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这些剧目以中原文化、黄河文明为创作根基,以独特的戏剧“幻城”为载体,依托“声、光、电、画”等高度集成化与智能数字系统,为游客打造游园观剧全沉浸式体验;通过数字化智慧服务,让游客在56个格子空间里实现“移步易景、转眼千年”,全方位“看到、听到、闻到、触到、尝到”厚重的中原文化与灿烂的华夏文明。开城两年来,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观剧人次已超千万。

  沉浸情景,融入其中;咫尺万里,穿越千年。《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则以北宋张择端的传世佳作《清明上河图》为主题,利用数字科技,在12米超大直径的IMAX巨型球形银幕,360°全景呈现裸眼3D版《清明上河图》,座椅通过模拟上升、俯冲、滑翔等动作,带领游客穿越千年历史画卷,一览宋代盛景辉煌风采。

  “未来,河南会出现更多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将在项目培育、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发挥好试点项目的先行先试作用,通过试点探索出一条符合现代旅游业发展规律并具有数字科技显著特征的智慧旅游新产品发展路子。


上一篇: 鹤山区鹤壁窑文化公园完成升级改造

下一篇: 漯河:沙澧河文化风光带项目策划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