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河南省文化新业态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河南省文化新业态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260次

  7月19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2022年河南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我省积极推动促进文化及相关产业各项政策实施,文化产业发展总体平稳。值得关注的是,我省文化新业态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记者了解到,2022年,我省文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865.1亿元,比上年减少110.7亿元,同比降低2.2%。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虽有所减少,但文化新业态行业营业收入在快速增长。

  随着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深入实施,以互联网服务、数字化、智能化等为主要特征的文化新业态行业迅猛发展,成为推动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2年,我省规模以上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249.1亿元,比上年增长39.4%,增速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文化产业41.6个百分点。

  文化新业态的发展壮大有力地推动了我省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2022年,我省文化服务业营业收入占全部文化产业营业收入的42.3%,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文化批发和零售业所占比重为21.2%,比上年下降1.5个百分点;文化制造业所占比重为36.6%,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记者 李鹏)


上一篇: 河南郑州举办首届国际啤酒文化节

下一篇: 深化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