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文化传承等工作

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文化传承等工作

来源:安阳日报     浏览:395次

  7月7日,安阳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八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文化传承、共青团、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安阳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杜建勋、王红兵、陈忠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重要特性,充分利用和发挥安阳“3300多年建城史、500年建都史”独特优势,系统梳理、深入挖掘研究阐发殷商文化、甲骨文文化、周易文化、曹魏文化、精忠报国文化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全面展示安阳文化的灿烂成就、传承脉络以及对中华文明、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以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牵引,加快推进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加快《诵诗识字来安阳之百诗百字》等文创作品的推出,高水平举办中国汉字大会、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创新景区(景点)经营模式、盈利方式,提升景区配套服务水平,为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提供安阳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站在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深入践行重要要求,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统筹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等重大任务落地落实,发现、培养一批既有思想思路、又能扑下身子的优秀团干部,不断健全党建带团建工作链条,支持团的建设,服务青年成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强调当前安阳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保持高度清醒警觉,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进一步从“7·20”特大暴雨灾害中汲取教训、剖析根源,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紧盯问题短板,深入查漏补缺,强化监测预警,提高应急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防汛金标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莅安调研讲话精神,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期任务坚持下去,总结提炼工作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好的做法、经验和启示,及时主动向上级汇报沟通,通过对接服务省委主题教育解决安阳市发展难题,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夯实基础、蓄能攒劲。要坚决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教育整顿各个环节,让教育整顿真正触及要害、见到实效。要持续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制责任,履行好河湖管理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细抓实统战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主要精神,研究了安阳市贯彻意见,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特别是“11·21”火灾事故教训要永远铭记在心、永远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好市安委会9个驻地督导组的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安全管理的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全链条延伸到岗位和人,做到思想不放松、责任不落空、隐患有人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阳市燃气管理条例》立法有关情况汇报和安阳市欧美同学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云丽 李杉)


上一篇: 文物保护利用的“河南模式”

下一篇: 商丘市政协调研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