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信阳:活化历史,让文物“动”起来

信阳:活化历史,让文物“动”起来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294次

近日,2023海丝之路文化和旅游博览会暨中华文化与现代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在宁波举行。“2022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评选结果发布,信阳博物馆“博物馆奇妙夜——众里寻TA千百度”元宵节主题活动成功入选。

据介绍,本届推介活动经过各省层层选拔,最终推荐出184家单位申报,涵盖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博物馆、纪念馆、考古遗址公园、文物保护单位、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等。

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在价值阐释、文物保护利用、旅游品牌营销、游客旅游体验度、促进文化遗产地可持续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等方面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的100个案例。

信阳博物馆“博物馆奇妙夜——众里寻TA千百度”元宵节主题活动,是2022年信阳博物馆结合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成功推出的一次大型博物馆夜场活动,是信阳创新打造的博物馆夜场沉浸式体验的新模式。

活动期间,“博物馆里来寻虎”受到追捧,活动现场人流攒动,市民通过在博物馆里寻找“虎元素”的信阳出土文物,完成任务可获得虎年相关的精美文创产品。

“博物馆奇妙夜”这一创新形式是信阳博物馆活化历史,让文物“动”起来,主动宣传信阳历史文化的新举措,也为广大市民带来新鲜的文化体验模式,让广大市民身临其境地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信阳博物馆将不断开拓创新,拼搏进取,把信阳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全面、准确、生动的展示给大众,在“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塑造,“交旅文创出彩树品牌”中不断出彩出新。(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刘雨娴 陈勇)


上一篇: 灵宝市:乡村文化解锁幸福密码

下一篇: 丰富孩子科技魅力 河南省科技馆探馆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