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岁首迎春”首届荣宝斋青少年书画展开幕

“岁首迎春”首届荣宝斋青少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102次

“岁首迎春”首届荣宝斋青少年书画展开幕

“岁首迎春”首届荣宝斋青少年书画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门睿)“岁首迎春”首届荣宝斋青少年书画展暨“少年儿童迎冬奥”第二届全国儿童书画展1月27日于北京荣宝斋教育前门馆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书法”“书画”“儿童美术”三个展厅,涵盖了“岁首迎春”“喜迎冬奥”“艺术疗愈”三大主题,共展出书法、国画和儿童画作品近600件,旨在为热爱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青少年搭建传承与创新、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自2021年11月展品征集以来,展览获得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地区投稿万余件。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执刀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篆刻艺术家张洺贯在开幕活动中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载体,本次书法展品涵盖了篆书、隶书、草书、楷书等多种字体风格,专业水平高,体现出我国书法教育的普及。

  从写意到工笔,国画展品在继承传统技法的同时进行了大胆创新。青少年儿童用绘画表达生活态度,稚拙的笔触描画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对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期盼。



  展览中展出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100余幅。参展儿童画《相约冰丝带》由7位小朋友合作,在老师指导下,花费近一个月时间完成,体现了自闭症儿童对奥运精神和力量的感受,传达了他们欢迎北京冬奥会的心声。

  本次展览由荣宝斋教育主办,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和荣宝斋指导,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北京成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支持,将持续至2月28日。(完)

上一篇: 千年习俗衍生新玩法 浙江衢州举办“云上·九华立春祭”

下一篇: 四川宝墩遗址展馆开馆 讲述4500年前古蜀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