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门秀敏携手“中国竹园”为荷兰世园会再添中国元素

门秀敏携手“中国竹园”为荷兰世园会再添中国元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027次

门秀敏携手“中国竹园”为荷兰世园会再添中国元素

荷兰驻华公使高罗柯(左)与门秀敏 画家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由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推介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知名画家门秀敏受邀出席推介会并获颁参展荣誉证书。

  本届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14日至10月9日在阿姆斯特丹大区阿尔梅勒市举行,画家门秀敏的作品将与“中国竹园”在中国区同步展出,共同向世界展示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与绿色发展理念。

  中国参展建设的“中国竹园”,以竹类和中国传统花卉为特色,构建竹林听涛区、特色花卉展示区和精品竹庭院区3个主题分区,融入6个主题场景。园内的数百种以中国原产花卉为主的植物将根据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景观效果,向世界展示一幅“花竹相生,美美与共”的立体中国画。

门秀敏《秘境》系列作品 画家供图

门秀敏《秘境》系列作品 画家供图

  门秀敏的作品充满生机与活力,通过抽象的方式描绘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展现了绚丽、和谐、自然、美好的绿色家园,体现了中国“天人合一”的绿色发展理念,与阿尔梅勒世园会“发展绿色城市”的主题遥相呼应。

  2020年法国巴黎大皇宫国际艺术沙龙展上,门秀敏荣获水介质绘画沙龙特别大奖,受到广泛关注。本次受邀参展阿尔梅勒世园会,是门秀敏再次登上国际舞台。

  2022正值中荷建交50周年,“中国竹园”在荷兰世园会的亮相,让绿色的种子开花结果,让美好的生活重回大地,门秀敏的作品在中国区同步展出,为“中国竹园”增添了中国文化元素。(完)

上一篇: 中外人士兰州探文化共融 手工书里感知传统春节魅力

下一篇: 国际社会:共筑全球免疫屏障 中国疫苗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