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欢乐春节·美丽江西”亮相美国

“欢乐春节·美丽江西”亮相美国

来源:原创     浏览:2050次

 2月3日至12日,江西省艺术交流团一行30人赴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和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欢乐春节·美丽江西”农历鸡年新春系列演出。由江西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江西省艺术交流团,为当地华人华侨和市民献上了中国杂技、歌舞等演出。

  “欢乐春节·美丽江西”农历鸡年新春系列演出在《欢天喜地过大年》的喜庆舞曲中开幕。随后,具有中华元素的杂技、歌舞等轮番登场。舞蹈《祈年》《姹紫嫣红》《梦入江西锦绣堆》,歌曲《难忘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当地友人表演的歌舞等,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江西陶瓷文化闻名海内外,此次江西省艺术交流团特意将陶瓷艺术融入演出中。舞蹈杂技《青花叠翠》以青花瓷为载体,将舞蹈与高难度的杂技相结合。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数名江南女子身着青花裙装、手捧青花瓷瓶翩翩起舞,杂技演员则表演着高难度的造型动作,演员在四人足尖支撑上完成的单手倒立等动作让观众叹为观止。青花瓷的典雅含蓄和灵动多姿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节目牢牢抓住江西瓷都的特点,舞美、造型、灯光、道具和服装浑然一体,令人拍案叫绝。

  当地乍暖还寒,却丝毫抵挡不了华人华侨来观看晚会的热情。久居明尼苏达州的李炎山先生来自江西南昌,他和老伴已多年未返回故里。此次他们特意来观看家乡艺术家的演出。李炎山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演出太有江西味了,我第一次看到歌舞和杂技可以结合得这么完美。我特别喜欢《青花叠翠》,真为我们瓷都感到骄傲!当舞台屏幕上出现熟悉的鄱阳湖画面时,我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上一篇: 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京举办

下一篇: 瑞士成立首家中国图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