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杂文家要学会破圈 河南省杂文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杂文家要学会破圈 河南省杂文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原创     浏览:842次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赵志疆

  本报讯3月13日,河南省杂文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4位杂文界名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杂文家就新时代杂文如何多出精品,服务社会,以及当前杂文创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作为文学豫军的一部分,我省的杂文创作近年来得到长足发展,每年都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大家一致认为,“中原杂文豫军”,目前是我省创作最活跃、开展活动最多的一支文学队伍,要保持这种良好局面,必须在服务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上再下功夫。

  河南省杂文学会会长张丙辰认为,新时代为杂文写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杂文创作必须要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弘扬主旋律,坚持大方向。杂文学会要发现和培养杂文新生力量,积极探索杂文创作的新路子,创新机制,深入基层,关注社会,努力写出不负时代的好作品。

  河南省杂文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岳建国总结了2020年以来河南省杂文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来自河南杂文学会郑州分会、许昌分会,省直杂文学会、信阳市杂文学会、新乡市杂文学会、商丘市杂文学会等学会的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2020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21年的活动设想。


上一篇: 美学突破与类型创新 《觉醒年代》藏着什么样的破圈密码

下一篇: 揭秘周代贵族女性化妆品 首次发现植物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