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黄店镇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黄店镇

来源:原创     浏览:936次

大河网讯 10月9日晚,中牟县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双优”“双带”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黄店镇武家村,为全村群众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寒露已至,夜晚的温度较低,但这也阻挡不住村民们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吃过晚饭早早地来到文化广场观看节目。演出以欢快活泼、激情四射的开场舞《追梦的我们》拉开帷幕,肩负党和政府的寄托,追梦的路上我们一起同行,万众一心,2020年全面脱贫奔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豫剧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表演给观众带来的是《双上山》《亲家母》等经典的豫剧选段,让村民们掌声不断,也让戏迷朋友们过了一把戏瘾。

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同名主题曲委婉动听,歌词深入人心,两位文化志愿者的深情演唱把歌曲所传达的精神与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


戏曲小品《欢喜亲家》诙谐搞笑,同时也反射出现在一些人们重男轻女老旧思想观念,小品以生动的表演与通俗朴实的语言给村民们上了一节思想课,摒弃传统旧观念,接受传播新文化新思想。

据悉,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已连续四年走进各个乡村,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上一篇: 南阳“岩石文”(岩画)试读(七) 远古石刻的“三皇”

下一篇: 遥看王朝背影:繁华,并未雨打风吹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