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方城县文化馆举行

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方城县文化馆举行

来源:原创     浏览:1129次

8月31日上午,由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和方城县文化馆承办的“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方城县文化馆一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河南省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谷秀荣;河南省戏曲评论家、广播电视电影协会秘书长程林远,中共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志豪,县政府副县长李清波,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沈林生,原县政协副主席、文化促进会会长包鸣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中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迎年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县长李清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3.png

2.png



揭牌仪式上,县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县文促会会长包鸣彦,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政分别宣读了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豫剧院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发来的贺信,贺信充分肯定了谷秀荣老师为我省戏曲教育工作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对“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落户方城表示衷心的祝贺。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河南省荣耀艺术院、河南豫剧院一团、郑州市豫剧院也发来贺信。



3.png

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政介绍了“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的筹备和建设情况,结合我县文旅资源,争取把基地打造成集游客集散中心、戏剧人才训中心、豫剧艺术传承和演艺中心为一体的的标志性品牌项目,实现文旅高度融合

4.png

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著名戏剧理论家崔伟,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刚,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善朴,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杨华瑞,著名作曲家朱超伦,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柳兰芳,梅花奖得主、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郑州市豫剧院前院长虎美玲,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刘忠河以及谷秀荣老师的弟子代表们纷纷发来贺词庆祝。

5.png

中国电视金话筒奖得主、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总制片人、总导演、主持人庞晓戈,梅花奖得主、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梅花奖得主、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著名笑星、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梅花奖得主、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鹤壁市豫剧院院长金不换,梅花奖得主、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豫剧院一团团长李金枝等艺术家也发来小视频表示祝贺。

6.png

  河南省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谷秀荣老师致辞

7.png

8.png


谷秀荣老师亲传弟子代表方城县戏迷、粉丝代表发言


9.png



中共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志豪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讲话。梁志豪指出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是集戏曲演唱、戏曲研究、戏曲创作、戏曲培训教育、戏曲艺术博览、戏曲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性文艺平台,既是我县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交流、研究和繁荣地方特色文化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也是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发扬光大中华戏曲艺术、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活跃群众文娱生活的务实之举。梁志豪强调,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县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勇于担当,实干创新,搭建多赢平台,持续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我县文艺事业的崭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三个方城”“四宜城市”提供浓厚的文化氛围和软实力支撑。 




谷秀荣老师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沈林生同共同为“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谷秀荣老师和她的弟子以及再传弟子,还有来自方城戏迷的朋友们一起,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 

13.png

谷秀荣老师与众弟子、戏迷朋友共同演唱《五世请缨》名段

14.png

周红(中央电视台青年京歌比赛《红梅赞》组第二名)演唱《五世请缨》选段

 

15.png

杨聚发(河南省荣耀艺术院谷梅剧社优秀演员)演唱《抬花轿》唱段 

16.png

王小双演唱恩师谷秀荣代表作《贺后骂殿》选段 

17.png

曹军成演唱《老子儿子弦子》选段  

18.png

 苏茜(河南电视台《梨园春》两期擂主)反串女包公演唱《下陈州》选段  

19.png

 吴小双(《红梅杯》银奖得主)演唱《穆桂英挂帅》选段

20.png

郑简演唱豫剧《英娘》选段  

21.png

赵春阳演唱豫剧《小白鞋》选段 

22.png 李园园(《梨园春》2008年度银奖擂主)演唱歌曲《牧羊曲》、《美丽的心情》

  

23.png 郭苗苗(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明星擂主)

演唱《破洪州》选段 

 24.png



李焕娜(豫剧大师马金凤亲传弟子,《梨园春》三连冠擂主)演唱《五世请缨·出征》选段



25.png

 孟阳、孟璐(《梨园春》小梅花金奖得主)演唱《昭君出塞》选段

 

26.png

27.png

 谷秀荣老师演唱《花木兰》选段  ——“用巧计哄元帅出帐去了”

 

谷秀荣老师出生于方城,一生致力于豫剧艺术事业,对繁荣发展河南的戏剧事业做出了很多积极的贡献。在《五世请缨》中饰演佘太君一角,经典唱段“一家人欢天喜地”家喻户晓;《出征》一折更是演到北京、演进中南海,成为竞相传唱的经典。谷秀荣老师一生殚精竭虑,桃李满天下,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才,为戏曲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桑榆犹未晚,红霞尚满天,退休之后,谷秀荣老师仍心系戏曲艺术发展,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公益演出,不忘初心,服务人民,虽年逾古稀,仍不辞辛劳,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的艺术宗旨,为传承优秀戏剧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奋斗在基层一线,展示出了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的责任和担当。


28.png

近年来,方城县文艺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文化产业促进工程、文化精品工程、文化保护和创新工程,努力构建“大文化”格局,文化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高标准建成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广电中心、演艺中心,各乡镇(街道)均建成综合文化服务站,557个行政村均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城乡居民的文艺生活丰富多彩。2019年2月,方城荣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称号。“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的成立,既是繁荣全县文化艺术的一大盛举,也是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再创辉煌的良好机遇,“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不仅会成为传承豫剧的阵地,还会成为人才成长的摇篮,为弘扬民族艺术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30.png

 31.png

  谷秀荣艺术传承基地教学课程设置

 

教学时间

     每月2日、3日、4日下午3点至6点开课,授课时间三天。(10月份授课时间为7日、8日、9日)

 

授课内容

(一)戏曲唱腔,念白发声。用气,行腔,归韵,吐字,共鸣,唱情等范畴基本知识。

(二)表演技巧。如何运用手,眼,身,法,步等范畴的技巧刻画人物。


 

授课方式与方法

    从经典剧目经典唱段入手,结合常香玉谷秀荣名剧《五世请缨》、《红娘》、《花木兰》、《白蛇传》等戏的核心名段施教,既现场示范又指出听课学员的根夲问题所在,讲方法,说窍门,传要领。还包括讲演唱基础理论以及戏曲史,戏曲美学领域的浅学入门。

 

学员要求

面向全县广大戏迷爱好者授课。


上一篇: 杨堂村党员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下一篇: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河南书法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