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网友评分8.2分 《城市梦》口碑超过《八佰》

网友评分8.2分 《城市梦》口碑超过《八佰》

来源:原创     浏览:1007次

 8月28日,我国首部反映城管和摊贩关系的纪录电影《城市梦》正式上映,8月3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豆瓣电影上看到,上映三天的《城市梦》豆瓣评分为8.2分(满分10分),超过热映大片《八佰》的7.7分,在同档期电影中,口碑仅次于9.3分的复映片《盗梦空间》。

  《城市梦》讲述的是武汉市洪山区城管局二中队与来自河南的摊贩王天成一家的“相爱相杀”。王天成与老伴、儿子、儿媳、孙女共五口人靠着一个旧报刊亭谋生。十几年来,他们把报刊亭改造成杂货摊、水果摊,占道经营。按照城市发展规划,王天成摊档所在的鲁磨路将打造成“珠宝一条街”,需要彻底清理所有沿街摊贩,王家和城管中队的矛盾开始升级。整个过程中,城管中队坚持文明执法,积极协助解决王天成一家的难题,帮他们找到新的生存空间,最终双方达成互相理解。

  据介绍,2019年《城市梦》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映时就曾引起轰动,收获良好口碑;在电影上映之前的城市点映中,《城市梦》又凭借过硬的质量收获了一批国内粉丝。8月28日,《城市梦》首日上映的豆瓣评分为7.7分,8月30日已跃至8.2分,超过了7.7分的《八佰》、5.1分的《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6.4分的《电力大战》及4.6分的《荞麦疯长》,成为目前上映新片中口碑最好的电影。

  有影迷表示:“诙谐与闹剧贯穿全片,看预告片的时候只想着这是一部反映中国城市内摊贩与城管之间拉扯的现实纪录片,但随着影片的深入我们发现真正的含义是在讲家乡与城市,过去与未来的关系。”也有影迷评价,看起来是小贩抗争史,背后是近数十年大量农村人口向城市流动,以工作换取在城市落脚机会的变迁,“从这个角度来看,《城市梦》早就已经走出了城管和摊贩之间的矛盾,反思了如火如荼的城市建设”。


上一篇: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举行 河南书法未来可期

下一篇: “华夏正声”音乐文物复原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