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新创大型现代豫剧《向警予》在郑成功首演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新创大型现代豫剧《向警予》在郑成功首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浏览:1000次

大型现代豫剧《向警予》剧照

感人的故事、俊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投入的表演、精美的呈现……8月24日晚,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新创大型现代豫剧《向警予》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首演,赢得郑州观众阵阵掌声。

该剧是2020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艺术创作项目。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革命先驱向警予,为追求真理不惜牺牲生命的英雄事迹。1919年,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向警予在溆浦家乡创办了学校,提倡男女平等,反对封建礼教,图强救国。当她在《湘江评论》上看到蔡和森的一篇文章时深受启示,从此停办学校,赴长沙寻找蔡和森参加革命。翌年,二人一同赴法国勤工俭学以寻求救国之路,并结成向蔡同盟遂产生纯洁爱情。1921年,二人都回国参加了上海的丝绸大罢工和革命暴动。由于叛徒出卖,向警予被捕入狱。狱中向警予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33岁。

该剧主创团队强大,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导演李永志担任编剧、导演,豫剧院青年专家张广涛、陈彦博、高洋等担任作曲和舞美设计,梅花奖演员吴素真领衔主演向警予,青年团青年主演吕军帅、王美娟、郭青峰、杜永贞等联合主演。

 

上一篇: 二里头文物:历经数千年,承载夏文化

下一篇: 谈谈黄河文化与炎黄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