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河南旅游推广在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线上举办

河南旅游推广在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线上举办

来源: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      浏览:1535次

  泰国现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泰国政府鼓励民众居家防护。针对此种情况,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在官方脸书账号举办“云·游中国”系列线上旅游推广活动。3月28日起已开启“VisitingChinaOnline——Henan”在线推广。每周上传一座旅游城市信息介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让泰国民众感受河南文化和旅游的魅力。


  中国有8大古都,河南就占了一半。此次河南篇分别推介郑州、洛阳、开封、安阳四大古都。郑州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和道教圣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嵩山少林寺更是闻名遐迩。

少林寺


黄河风景名胜区


  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数千个窟龛、十万余尊佛像,每一尊都有一个面孔,他们或是中原人,或是鲜卑人,或是大鼻子的外国人……在长达400多年的建造过程中,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尊尊佛像中,成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洛阳城。


龙门石窟


洛阳牡丹


  安阳(推广中)作为甲骨文的故乡,又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术极具地方特色。


殷墟


安阳


  开封(即将开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宋韵彰显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铁面无私包青天受到泰国人民热捧,《包青天》剧集在泰国的播放频率不亚于国内西游记的播放次数,河南文化在泰国具有深厚的民众基础。


  驻曼谷旅游办事处脸书账户自2016年12月投入使用以来,积累了近19000名用户的关注。办事处立足泰国民众实际,脸书推广内容以泰语为主,英文宣传为辅,拉近了泰国民众对中国文化旅游资源的亲近感。


  5月,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将在线推广“云·游中国——甘肃”。近年来,泰国民众对于丝绸之路的热情逐渐升温,甘肃省文旅厅特意制作了泰语版的宣传视频。


上一篇: 新冠艺术数字博物馆诞生 外媒:提供艺术见证

下一篇: 展现中外联合抗疫的短视频海内外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