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戛纳影展或改变形式 平遥影展将如期举行

戛纳影展或改变形式 平遥影展将如期举行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1149次

  由于法国总统马克龙巴黎时间本周一宣布,至少要到7月中旬,才可允许大规模的群众性节庆或活动举行,此前戛纳电影节宣布计划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举行已变得不可能。戛纳电影节正式发声明赞同这一观点,并表示今年的电影节很难假设以原定的形式举行。


  戛纳影展组委会表示,在与法国业界开会后,业界认同戛纳电影节是电影业的重要支柱,必须通过各种方式让2020年戛纳电影节成为现实,并着重提及了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市场及平行单元导演双周、影评人周、ACID的重要性。组委会希望能够就2020年戛纳电影节的形式进行及时沟通。


  4月14日中午,导演贾樟柯宣布,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如期开幕。贾樟柯说,“谢谢各界朋友对平遥电影展的关心。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计划于2020年10月10日到10月19日举行,目前筹备进展顺利。在此困难时刻,我们的策展、选片、设计、物料制作、活动统筹及商业合作等工作仍然在有序进行,谢谢各位合作伙伴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支持。我们会为如期开幕,继续做好我们能做的工作。”


  平遥国际电影展是继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之后,第五个获得国家批准的国际电影展。


  原定于今年9月2日至12日举办的威尼斯电影节,暂定9月如期举行,并且不可能改成线上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不会被线上活动所取代”,电影节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是有可能在某些方面借助科技的力量,但现在做决定还为时尚早。”


  此前,多伦多电影节的负责人曾表示,他们“线上和线下的选择都在考虑,因为不确定9月份时还会不会允许群体聚集”。每年多伦多和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时间都略有重叠,今年多伦多电影节将于9月10日至20日之间举办。


  3月初,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账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公告称,原定于4月下旬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因疫情延期举办。电影节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早确定发布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举办日期。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2日举行,目前暂无延期消息。此前,上海国际电影节曾因2003年的非典疫情取消了一届。

上一篇: “诗与远方”瞄准数字文旅“疫”中突围

下一篇: “关东泥人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