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见证中国抗“疫”,感受中国温暖

见证中国抗“疫”,感受中国温暖

来源: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处      浏览:1512次

我叫何善,是一名在江西新余学院就读的孟加拉国留学生。今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席卷中国,江西新余也未能幸免,封城50多天。近日,随着中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新余城解封,此时此刻我想分享一下发生在身边的点滴故事。


何善生活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我和周围很多同学一样感到惊慌失措。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刚到中国不到半年,对这座城市和学校还有些陌生。遇到如此严重疫情,身处异国他乡,对于我的安全是否有保障、能否获得足够的食物和生活用品等等,心里感到疑惑不安。然而,当其他外国朋友劝我赶快回国时,我的中国老师和同学们坚定地告诉我,“请不要担心,你不孤单,在这里我们会像家人一样照顾你,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最终,我选择了留下,一方面相信中国政府强有力的措施可以让疫情尽快结束,另一方面在中国朋友遇到困难时,我想与他们站在一起,并肩作战!

  感恩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爱。疫情发生后,学校的老师们迅速召开留学生见面会安抚我们的情绪,科普防疫知识。在防疫物品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学校向每一位在华留学生免费提供口罩和洗手液,并向留学生宿舍派驻值班老师,对我们进行全天候的守护。50多天里,老师们和可爱的宿舍阿姨们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不辞辛苦,每天监测我们的体温和健康状况,不仅提供一日三餐,还会耐心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校老师们提供了内容丰富的网络教学,及时为我们解答学习上的困惑。正是由于老师们的努力和无私帮助,所有的在校留学生都感到很安全、很放心。


新余学院校领导为何善等留学生发放防疫物资

  我很欣慰留在中国,在这里我看到了学校领导以身作则,老师和同学们守望相助。作为外国学生,我们还收到了来自新余市市长的问候,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中国政府对所有在华外籍人员一视同仁。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留在中国的原因。

  经历这场疫情,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和中国人民,他们的真诚、友爱和担当精神让我永远铭记和难忘。疫情期间,部分国外媒体报道中国食品极度匮乏,价格高涨。但是我看到无论学校还是在外面的超市都有充足的食品供应,价格稳定。一些媒体还报道,中国人怕宠物传染病毒而把它们杀死或遗弃。但是,我所看到听到的却是我的中国朋友更加悉心地照料他们的宠物,更爱它们。


新余学院老师为何善测体温

  新余解封,恢复生机。在封城的日子里,没有喧嚣的汽车声,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所有的市民都响应政府号召将自己关在家里。但是现在,新余这座城市已慢慢恢复生机,商店纷纷复工营业,公共交通已经恢复,被封闭了50多天的市民走出家门,来到街上,城市充满了往日的生活气息。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目前,我的祖国孟加拉国正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作为中国成功抗“疫”的亲历者,我会把中国经验及时分享给孟加拉朋友,祝愿我的国家和人民能早日战胜病毒,向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所有工作者、志愿者们致敬!


上一篇: 海外博物馆:“上线”不仅自救更是抵达文化共享新路径

下一篇: 驻泰使馆文化处为亚洲理工学院中国留学生送去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