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一行前往内黄县二帝陵调研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一行前往内黄县二帝陵调研

来源: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     浏览:1824次

  带着对文化产业、文化项目建设的关心,4月5日,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延峰、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规划设计委员会、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影视文化委员会一行深入内黄县二帝陵进行调研。

1.png 

  在二帝陵,调研参观了山门、祭拜大殿、陵冢等主体建筑遗迹,详细了解其发掘保护和建设经营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关于二帝陵后续的规划思路。

2.png 

  参观中,罗延峰仔细查看御祭碑碣上的碑文。他说,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不仅要靠书籍记载,也要靠故事流传。颛顼帝喾的故事既是历史传说,又融合了纯朴的民风、民俗和古老灿烂的黄河文化,从这里出土的元、明、清历代165通御祭碑碣及其碑文就是佐证,极具研究价值。要在保护原始风貌的前提下,逐步改善景区配套设施,使其更加符合寻根祭祖的文化特点,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

3.png 5.png

 

 

  

 


上一篇: 传承中华戏曲文化 豫剧名家谷秀荣再收新徒

下一篇: 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受邀出席丁酉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