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2024“中原奇妙游”郑州迎春灯会启动

2024“中原奇妙游”郑州迎春灯会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208次

20240204927a5103ef334e03a6bd277ccabf9d8b_20240204b63d982b420c4898a28248a6a2734e5e.jpg


  2月2日,“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4“中原奇妙游”郑州迎春灯会在中原区二砂文化创意园正式开幕(如图)。此次启动仪式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原区人民政府承办,组织了非遗展示、新春祈福、DIY姓氏灯、民俗展演等活动。

  活动现场,舞狮迎宾、黄河高杆飞龙、烙画、糖画、香包等具有河南特色、中原风格的非遗项目营造出热闹的民俗文化氛围;祈福区前,写着新春祝福的百福卡在祈福墙上拼出“2024”字样,向新年发出最诚挚的祝福;姓氏灯陆续点燃,温暖的灯光耀出独属于老家河南的欢乐年味儿;文艺演出《最美的月亮》《大河之南摇围响》新颖独特、气氛热烈,呈现出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传统民俗展演《俏花挑》和《中原门狮》精彩纷呈,繁复技巧的视觉震撼为观众带来令人难忘的观看体验。

  据悉,“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新春系列活动自1月26日始,持续至3月中旬,将陆续送出春节文化年礼,营造欢乐春节氛围,并推出惠企乐民举措,繁荣春节文旅市场。

  为给社会大众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中原区将依托辖区公共文化场馆开展24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文化活动,包括舞龙、舞狮、武林风20周年全球盛典、“情暖新春”文艺演出、经典剧目演出等,展示中原地区“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的城市文化特色。

  同时,中原区将以博物馆为场景,集中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包括郑州龙年主题拓片展、文创拓印体验活动、过年的记忆——最美全家福等主题活动和天地之中等常设展览,集中展示文化传承与创新成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父老乡亲、四海宾朋在河南感受璀璨文化“年”。

  看春满中原,来老家河南。下一步,郑州市中原区将继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动“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品牌形象出圈出彩。(记者 孙志刚 见习记者 李居正 文 李新华 图)


上一篇: 河南省公布第一批“河南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名单

下一篇: 郑州市金水区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2月2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