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郑州: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举办

郑州: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举办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226次

  为了过好这个祥和喜庆的青龙年,金水区将于2024年2月2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29日(正月二十),在郑州市金水区黄河南街举办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

  这一春节市井庙会,有美食、有文创、有游戏,可供市民逛吃游玩。同时,还为热爱打卡拍照的都市青年男女开辟了涂鸦打卡展陈区和一个集电子乐酒吧、社交派对的电子影像俱乐部。

  在2月2日开幕式中,主办方将邀请梨园春小擂主和省龙狮龙舟协会,并有民俗游街、舞龙舞狮体验等活动,让记忆中的年味触手可及。

  文化节的第一周,开设了“街头音乐季”,广大市民可以欣赏2000年时代金曲、周杰伦歌曲专场、粤语主题专场等经典流行歌曲并可以参与点歌互动。

  春节期间的“奇乐八日游”,大家可以近距离观赏到戏曲、背阁、变脸、武术、杂技、杂耍、龙狮共舞、民乐演奏,更重要的是可以一起参与舞龙舞狮和小型巡游。

  而在2月14日情人节和2月24日元宵节,文化节还将进行“告白郑州计划”和“金水花月夜”两场专题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中西结合的浪漫。(记者 王翠)


上一篇: 郑州市金水区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2月2日开幕

下一篇: 河南漯河:感受贾湖遗址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