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南阳荣获河南省唯一一家中国曲艺之乡

南阳荣获河南省唯一一家中国曲艺之乡

来源:南阳日报     浏览:266次

  近日,“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基地工作会议在江苏盐城召开。会议评选出16家“中国曲艺之乡”先进单位,南阳市位列其中,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全国仅有两个地级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南阳市紧紧围绕“中国曲艺之乡”巩固提升、“中国曲艺名城”创建这条主线,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创作演唱、精品曲目、民间曲艺、传承保护和培育新人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河南坠子《火烧博望》《出征之前》、大调曲子《张骞献宝》《入群风波》、三弦书《谁能当主播》《许世友怒打山门》等优秀曲艺作品在国家级赛事展演活动中,屡获“牡丹奖”“群星奖”等曲艺大奖。新编曲艺剧《张仲景》,在省内首创使用10余种南阳地方曲艺形式表现传统中医药主题,社会反响良好。


上一篇: 平顶山市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与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方城县被授予“中国烩面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