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河南征集2023年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典型案例

河南征集2023年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典型案例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262次

  为总结推广好各地各单位在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河南省文化旅游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征集2023年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典型案例的通知》(豫文旅强省办〔2023〕9号),面向全社会开展2023年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

  通知明确征集范围主要分为“破题破冰”类典型案例和“创意创新”类典型案例两大类。“破题破冰”类典型案例以县级为主,也可以是省辖市、乡镇、村级的典型,重点征集各地在推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中,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勇于破解长期制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瓶颈性问题的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文物和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支持文化旅游产业用地、拓宽文化旅游投融资渠道等方面。

  “创意创新”类典型案例以企业为主,也可以是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等,注册地不限于河南,重点征集各类企事业单位在推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中,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领域形成“出圈效应”的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文化旅游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文化旅游营销推广等方面。

  此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1月18日。申报单位需向所在省辖市(区)人民政府自愿提出申请,各省辖市(区)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典型案例筛选、审核把关并向河南省文化旅游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

  河南省文化旅游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地推荐案例进行集中评审,研究提出典型案例名单,拟于2024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上公布典型案例名单。(记者 秦华)


上一篇: 方城县被授予“中国烩面之乡”

下一篇: 深入内乡实地考察和指导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