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落下帷幕

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落下帷幕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浏览:189次

10月28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濮阳专场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濮阳·南乐)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郑州落下帷幕。“这是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和思想碰撞,为河南省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快速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把脉开方’,为共同应对塑料污染提供解决方案。”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郭建华表示,本次人才大会为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活水”。

人才集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当前,濮阳正举全市之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借助本次大会,我们发布了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清单、重点产业链企业技术需求清单、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求清单。”濮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起鹏介绍,“南乐县打造了全国唯一完整的生物基可降解材料产业链条,形成引才‘强磁场’,成为大会‘焦点’。”

围绕生物降解材料如何明确合理应用场景,生物降解材料如何适应规模工业化生产和解决全链条发展,生物降解材料如何在“双碳”目标中体现减排效果等产业突出共性问题,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的上中下游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科研成果转化、重大技术突破的实现路径。

河南星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华表示,大会举办的“非粮生物基材料创新发展”主题论坛,为企业带来最新的政策解读及技术展示,为非粮生物基材料替代一次性塑料用品及薄膜包装产品贡献了力量。

本次大会现场签约15个项目,涉及石油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总投资约115亿元;10余个企事业单位及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共同签署了生物基材料全产业链发展链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上一篇: 河南省三大产业联盟同日揭牌

下一篇: 郑州新增60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