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济源正式加入“文旅康养城市联盟”

济源正式加入“文旅康养城市联盟”

来源:济源日报     浏览:264次

  8月26日,在山西省晋城市举办的2023全国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大会上,济源正式加入“文旅康养城市联盟”。据了解,文旅康养城市联盟是去年由晋城市倡导,河北省秦皇岛市、山东省青岛市等全国11个省(自治区)的19个地市共同发起的互惠合作组织,本次新增济源、汕尾等5个城市,目前为24个城市,涉及13个省。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长孔庆贺率团出席并发言。

  孔庆贺指出,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济源发展寄予殷切期望,省委书记楼阳生去年在济源调研时提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的要求,特别提出济源“要在文旅融合康养结合上作示范”。按照这一要求,济源将民宿康养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打造了小有洞天等高品质民宿,谋划启动第一洞天康养集群、全域康养网点等一批康养旅游项目,成功创建全国甲级旅游民宿,正在成为豫西北、晋东南重要的文旅康养集散地。济源将以加入“文旅康养城市联盟”为契机,学习借鉴联盟各成员城市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济源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期待与各个联盟城市达成深度合作,携手开创美好未来。(记者 孔晨)


上一篇: 焦作:打出文旅促消费“组合拳” 推动全市文旅消费上档

下一篇: 信阳:推进城市文化建造 拓展丰富文旅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