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三门峡市全力打造“见义勇为主题文化百里长廊”

三门峡市全力打造“见义勇为主题文化百里长廊”

来源:三门峡日报     浏览:323次

  8月8日,据三门峡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召开的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五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精神暨重点工作促进会消息,三门峡市将全力重点打造“三门峡市见义勇为主题文化百里长廊”亮点工程项目。

  三门峡市紧临黄河,依托黄河生态廊道打造一条“东进西出”的“见义勇为百里长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所谓“东进”是指:从三门峡大坝进入景区,东起有黄河大坝广场展示,途经黄河公园“见义勇为宣传影视中心”,可在此处参观融媒体演播厅,观看宣传片、做客直播间,观看《见义勇为》微课堂节目的录制过程等。继续向西进入“见义勇为教育培训中心”,展示有关见义勇为保障条例、法律法规以及急救技能等教材,分批次对不同群体人员进行培训,积极树立全社会人人崇尚、关爱、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新风尚。沿途的陕州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可在各自管辖区域内修建设计独特、创意新颖的见义勇为宣传标识,直至“西出”进入灵宝市函谷关景区结束。经实地测量,全程共有56公里。

  作为三门峡市今年重点打造的具有三门峡特色的亮点工程,按照要求,“见义勇为百里长廊”所涉及的县(市、区)要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在“七进”(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车站、进景区、进集市)宣传工作与“爱心企业走访”相结合上下功夫;在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上下功夫;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上下功夫;在已经涌现出英模人物的重点企业的合作上下功夫,让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更加浓厚。(记者 李博)


上一篇: 洛阳:全方位营造“全城总动员、全民迎省运”的浓厚氛围

下一篇: 洛阳:举办“周末有约”广场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