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发现汉字之美 保护文化遗产

发现汉字之美 保护文化遗产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325次

  7月25日,在安阳市龙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宣讲团成员、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教授韩江苏开展“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宣讲。

  当天,韩江苏教授以《甲骨文字形源于现实生活》为题,详细讲述了甲骨文的由来及演变,深入剖析了甲骨文字形,让大家发现汉字之美,感受汉字的魅力,体会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宣讲使我们对安阳的甲骨文化和文明探源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场聆听宣讲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殷商文化和甲骨文的推广与传播,进一步感受古老文字中散发的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赓续传承中焕发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宣讲活动在安阳更好落地,擦亮“中华字都”品牌,该市同步组建志愿服务宣讲团,由15位具有文物和文化遗产知识背景的专家学者组成,将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城乡街道社区等地,通过作报告、座谈交流、现场展示演示等形式开展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宣讲。(记者 谢建晓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


上一篇: 我国多地创新创意赋能文旅产业

下一篇: 2023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美”活动走进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