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新闻 > 周口市“周末公益剧场”文化志愿演出出为文化交流添活力

周口市“周末公益剧场”文化志愿演出出为文化交流添活力

来源:周口文旅     浏览:259次

 7月19日至20日,由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淖毛湖农场、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周口市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周口市“周末公益剧场”文化志愿边疆行惠民文艺演出在新星市淖毛湖农场举行,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一场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为周口、新疆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周末公益剧场”坚持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以反映群众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题,努力为周口市广大群众提供文质兼美的精神食粮。15年来,“周末公益剧场”文化志愿者大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军营“四进”文艺演出活动,文化志愿者跟随“周末公益剧场”在全市开展“四进”文艺演出活动300余场次。

  在新星市淖毛湖农场,周口市文化志愿者带来的委婉动听的歌曲《多情的土地》、高亢明亮的唢呐演奏《百鸟朝凤》、豫剧戏歌《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和《幸福歌》、国家级非遗项目越调选段《收姜维》、太康道情传统剧目《王金豆借粮》等精彩节目,用艺术的形式激励引导大家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新星市淖毛湖农场的文化志愿者带来歌曲《我的家乡》《故乡》、歌舞《红歌串烧》、情景剧《情暖克尔赛》等节目,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展现了周口、新疆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和谐场景。两地演员精湛的演技、绝美的唱腔、深情的表演,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美术书法展活动现场,周口市书法家挥毫泼墨,把一幅幅写有“上善若水”“慎静尚宽”字样的书法作品送给当地群众。当地不少书法爱好者,向周口市书法家求经问道,探讨书法创作的精髓要义。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周口市文化馆馆长刘振宇介绍,此次“周末公益剧场”援疆惠民文艺演出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以舞台演出、书法展览等形式,把周口市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传播,实现往新疆“送文化”“种文化”“兴文化”的目标,对于扎实推进“文化润疆”等重大工程落地生根,促进周口、新疆文化交流,增强各族群众生活幸福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记者:黄佳)


上一篇: 2023河南·焦作文化旅游(太原)推介会在太原举办

下一篇: 河南郑州举办首届国际啤酒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