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第二届河南公益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第二届河南公益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来源:原创     浏览:2476次

 1524444515599217.png

  421日下午,由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主办、河南公益联盟和郑州市金水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河南目光之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河南公益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来自河南省各地100多家公益团队和山东公益伙伴圈代表等400多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本届论坛紧密围绕“益商融合 一起公益”这一主题,探索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形势下,公益怎么与互联网结合。

1524444544108138.png 

本次论坛出席的主要领导有河南省政协环资委原副主任赵德山、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杨柏林、河南省人事厅原副厅长毛整岁、河南省财政厅原处长侯相恩、河南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齐善兵、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项目部主任郭亮。 

1524444570574861.png 

河南省政协环资委原副主任赵德山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达程度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它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性公益事业,是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的有益补充,是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环节。河南省公益事业应当按照新时代的目标与要求,加快发展步伐,完善社会工作网络,逐步搭建起多方参与的公益枢纽平台,建立“公益组织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公益事业运行模式,推动我省公益事业走向社会化、专业化发展方向。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交流学习,明确河南公益事业发展方向和工作要务,不断推动河南公益事业的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4.png 

河南省财政厅原处长侯相恩在讲话中表示:“公益”的主体是全部社会力量,资源不来自财政而来自社会,受益方是所有社会成员、甚至其他地球生物都可能从中获益。比如环保工作改善空气、水源质量,无论富人、穷人,还是动物、植物都会因此受益。全民公益,是人人参与的公益,是不管个人还是集体,人们都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公益基金、公益网站等途径,通过直接参与、捐赠、公益广告、公益歌曲等方式参与到公益中来。所有参与方都平等地参与共建。资源不再是单方向流动转移,而是所有参与者共同创造、建设。因慈而善,为公行益。

图片5.png

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在讲话中谈到,该基金会是国内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以公益宣传为主、以实体救助为辅的公募基金会,是紧密围绕习总书记倡导的“正能量”而发起的一场影响面广、持续性久、保障力大、引导力强的全民公益工程,是践行“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战略目标的精神基石。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传播“大美、大善、大爱”的公益理念为己任,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精神文明建设的方向,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6.png

 

图片7.png

论坛会议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说到,豫民网·河南公益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在默默地为全省各地市公益团队提供各种不同的支持与服务,已经为全省80多家公益团队免费做了独立管理的官网。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借此次第二届河南公益发展高峰论坛的东风,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个公益团队,豫民网·河南公益联盟融入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同时发起成立河南公益联盟组织。由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宣布成立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河南公益联盟。这是河南公益史上的重要时刻,由在场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及100多家公益团队一起见证。

图片8.png

图片9.png

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项目部王朋周领誓

 图片10.png

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河南公益联盟负责人郭亮分享“一起公益吧”项目

 图片11.png

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主任关小胜项目分享

 图片12.png

开封市义工协会顾问徐建华分享活动宣传的重要性

 图片13.png

《目光之成》 项目负责人分享项目

 

 图片14.png

《心乡连》公益项目总监丁远征分享项目

图片15.png 

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贾国彪介绍学校概况

 图片16.png

河南公益联盟项目部【培养一个学生 脱贫一个家庭】项目负责人刘晓华介绍项目情况

图片17.png 

河南残友基地负责人王绍军介绍基地情况

 图片18.png 

919大病救助项目负责人及时雨介绍相关情况

成绩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未来我们仍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届论坛的交流学习,明确河南公益事业发展方向和工作要务,不断推动河南公益事业的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罗延峰同志受邀出席戊戌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下一篇: 北京电影学院一行来我会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