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思政课开启新学期篇章:中航大的第一课不简单

思政课开启新学期篇章:中航大的第一课不简单

来源:原创     浏览:2150次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近日,在中国民航大学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师生除了在课堂上进行头脑风暴、碰撞知识火花,在课堂下也会对形势政策进行思辨,开启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飞行技术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学习会成员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就假期“学习十九大,宣讲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展开讨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飞行学生中的再聚焦、再加温、再深化。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寒假里,飞行学院依托学生临时团支部、班团组织和理论社团,广泛组建“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利用校团委组织的“感念师恩情,归鸿述民航”社会实践活动,带着原创的《十九大应知应会手册》回到飞行学生高中母校进行宣讲,以漫画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十九大精神与当代民航精神。

同时,飞行学院还通过国外航校临时团支部,组织在国外进行飞行训练的飞行学生进行深入、不间断的学习,开展网络视频学习等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平台每天推送朗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录音,共计推送37期,点击量累计达7000余次。

其中在美国北达卡达大学航校(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 )进行训练的凌雅珊表示:“因为训练,没有寒假甚至春节都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是通过临时团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时刻关注国内的动态,让我觉得不论在哪个国家的天空飞翔,心的方向都是祖国。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当代民航精神为行动指南,早日圆梦祖国的民航飞行事业。”  


上一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多种模式解决“三点半”难题

下一篇: 教育部:通过“部省合建”支持中西部14所高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