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收官之作”山东周开幕

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收官之作”山东周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960次

  中新社济南3月22日电 (记者 赵晓)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开幕式暨经贸合作洽谈会22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国山东同步举行,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联动的方式开展。

  2020年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作为世博会中国馆省区市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山东活动周以“丝路的起点,创新的家园”为主题,以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为重点,举办相关活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山东是中国经济大省,阿联酋与山东在基础设施、旅游、食品和能源领域建立了广泛而深刻的合作。“在2020迪拜世博会举办期间,欢迎山东和中国其他地区的朋友们借此机会参观阿联酋和‘未来之城’迪拜,也推荐阿联酋人访问山东,体验和欣赏中国丰富的文化遗产。”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中阿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稳步推进。山东同阿联酋合作是中阿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双方贸易额近83亿美元,同比增长71.5%,山东港口、海信、潍柴动力等知名企业在阿联酋投资兴业。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将继续支持山东同阿联酋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构建新时代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动能。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汲斌昌表示,面对百年变局和新冠疫情,迪拜世博会的举办有利于推动各国人民加强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山东与迪拜在科技创新、投资贸易、金融服务、文化艺术、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当天举办的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阿布扎比经济部签署合作协议,东非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加纳石油炼化EPC项目等线上签约仪式举行。(完)


上一篇: 海外学生“云”聚“汉语桥” 走近山西文化

下一篇: 有排面!发言人带国际“墩”和国际“融”送祝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