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河南公布30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河南公布30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中新网     浏览:898次

 河南公布30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图为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现场。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侨联系统文化交流活动11日在郑州举行,公布并授牌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温县陈家沟等30家机构为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记者注意到,是次公布并授牌的30家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除了涉及享誉海内外的“少林功夫”和“太极拳”之外,还包含“最早中国”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反映中医药文化的河南中医药博物馆和南阳市张仲景博物院,以及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淮阳太昊陵、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保护中心等。

  少林寺武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30多年发展,该馆为少林功夫、中华文化走向海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介绍,河南中医药博物馆自2015年开馆以来,先后接待了华侨华人、国际友人等近50万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延庆表示,希望各地要发挥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

  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表示,今后将围绕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两大目标,依托河南厚重历史文化资源,深挖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作用价值,组织黄河文化、根亲文化、中医药文化等中原文化精粹走出去,用好侨的优势,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行稳致远。(完)



上一篇: 用音乐传递温暖!中量大教师原创抗疫歌曲《守护者》走红校园

下一篇: “鹤鹿同春——宋画与敦煌壁画对话展”亮相台州春天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