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亮相北京 为冬奥会喝彩

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亮相北京 为冬奥会喝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479次

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亮相北京为冬奥会喝彩

活动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中新网成都2月15日电 2022北京新闻中心于15日至17日面向1700名境内外记者举办“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四川主题日”展览展示活动,极具巴蜀地域特色的成都大运会系列文创齐聚现场。据悉,这也是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背景之下,成都大运会在北京的首次线下集中展示。

  此前,在备受瞩目的冬奥会“仪式前表演”中,成都不仅与冬奥会连线互动。在开幕式上,世界大运公园和宽窄巷子等成都点位镜头也出现在“鸟巢”现场的大屏上,向全世界展现“幸福成都喜迎冬奥”的热烈氛围。

活动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期间,四川将借力“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这一冬奥会期间的重要展示传播平台,向全世界展现四川深厚的历史人文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天府成都的文化魅力,彰显其历史底蕴和文化风采。

  据悉,“多彩神州”展览展示区由主形象展示区、“文化之美”展示区、“文化之蕴”展示区和“文化之趣”互动区四个区域组成,将分别以多媒体展示屏、静态展陈、快幕秀、临场互动的形式向观众呈现一个立体全面的成都大运会“文化空间”。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以成都大运会作为主视觉设置的直型快幕秀;被赋予炫彩大运会主题四色的大运会火炬、携带川剧脸谱样式的吉祥物“蓉宝”等最能体现成都大运特色、展现成都魅力景象的实物展品;以及充分彰显巴蜀独特人文魅力和成都大运文化风采形象宣传片,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从镜头语言中一睹最具成都特色的生活美学和运动精神。

活动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在“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区“四川主题日”举办期间,也通过互动体验项目在文化、非遗、科技、旅游、音乐等领域的互动,为媒体记者提供具有趣味性的体验空间。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除了能看到实物展品以外,展厅还设置有蓝牙音响、耳机等声音互动装置打造大运音乐展示区,让大家聆听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公仔、胸针、挂绳等礼物在现场派送;在“手绘大运祝福”体验区,参观者可以书写自己的梦想和对大运的祝福;在“虎潮非遗闹元宵”表演区,还能近距离感受木偶戏绝技和羌绣刺绣表演的四川非遗文化魅力。

  此外,极具成都历史文化厚度的非遗“五朵金花”(蜀锦、蜀绣、漆艺、银花丝和竹编)组团齐聚现场,邀请观众现场互动,近距离感受成都非遗及民俗精髓。木偶杂技、羌绣等非遗项目,泸沽湖、理塘等美景……各式带有浓厚地域特征和丰富人文资源的四川文化也在现场进行推介。(完)

上一篇: 湖广会馆年底变身活态博物馆

下一篇: “相约北京”艺术节北京文化周开幕 百余场城市文化活动同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