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厦门朝宗宫连线海外信众共同“祭天祈年”

厦门朝宗宫连线海外信众共同“祭天祈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935次

厦门朝宗宫连线海外信众共同“祭天祈年”

图为厦门朝宗宫信众与马来西亚紫竹天后宫宫主陈丽朱(右)进行视频连线。 林坤山 摄

  中新网厦门2月7日电 (林坤山)敬天尊祖是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是寄托着人们禳灾祈福的美好愿望。7日,厦门朝宗宫通过视频连线,与马来西亚紫竹天后宫共同举办“拜天公”仪式,祈祷国泰民安。

  马来西亚紫竹天后宫宫主陈丽朱表示,一别两年,很怀念相聚的时光。这次共同举办线上祈福的想法不谋而合。祈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再次相聚叙缘。

  厦门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说,马拉西亚的侨三代、侨四代等年轻一辈,在两年前莅临朝宗宫的场景历历在目,这次在线上共同举办祈天仪式,相信疫情结束之日为期不远,希望能让更多的年轻一辈回国交流。

图为厦门朝宗宫举行“拜天公”仪式。 林坤山 摄

图为厦门朝宗宫举行“拜天公”仪式。 林坤山 摄

  随后,朝宗宫还视频连线西班牙妈祖文化董事会、中非(尼日利亚)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和海外留学生代表。双方互致新年问候,旅居海外友人祝贺朝宗宫举办“祭天”祈福仪式圆满成功。

  据悉,坐落于厦门港发祥地的朝宗宫,其妈祖文化是海外游子的精神慰藉。近年来,朝宗宫发挥妈祖文化连结海峡两岸、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了诸多交流活动。

  林招治表示,“因为疫情,我们在‘云端’继续做好海峡两岸及海外的民间文化交流,发挥妈祖文化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众共同的文化记忆的作用。”(完)

上一篇: 新春书展走进澳大利亚西班牙 助推“福文化”出海

下一篇: 国际论坛 |“冬奥之约”彰显俄中关系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