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出席美国艺术博物馆云端“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出席美国艺术博物馆云端“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011次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2月5日上午,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出席中国驻美使馆与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云端“中国新年家庭日”并发表视频致辞,与400多个美国家庭共庆虎年春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活动开场后,秦刚首先向观众致以春节祝福,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艺术博物馆今年继续与使馆共同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秦刚说,北京冬奥会昨日盛大开幕,包括美国队在内的全球运动员在赛场角逐的同时,也在中国欢度新春佳节。此刻,我们云端相聚,与运动员们一起过大年。今天,我们将欣赏中美艺术家云端献艺,希望能够增加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了解。

  美国艺术博物馆馆长斯蒂碧施感谢使馆对中国新年家庭日提供的支持。她表示,此系博物馆第八次与中国使馆共同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期待未来继续合作开展文化交流项目。

  活动中播放了中国驻美使馆邀请中美艺术家制作的京剧基本动作教学、虎年泥塑教学和窗花剪纸教学视频,收到众多参与者的点赞、留言支持。当地华人文化团体还应邀进行了舞狮、抖空竹表演和书法展示,给观众带来丰富的过年体验。

  博物馆网站设置的“中国新年家庭专区”中还发布了使馆邀请当地青年插画家创作的虎年主题填色图样,受到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上一篇: “哥中文化交流日益深入”

下一篇: 专家热议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传统文化与科技美学奇妙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