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开幕

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开幕

来源:新华网     浏览:953次

      新华社开罗1月26日电(记者吴丹妮 马尔瓦·叶海亚)第53届开罗国际书展26日在埃及开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出版商参展。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当天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届书展如期举行向世界传递出积极信号,不仅表明埃及正逐步走出新冠疫情阴霾,也显示国际社会有能力应对疫情,克服不利影响。

  埃及文化部长阿卜杜勒-达耶姆说,开罗国际书展是埃及的文化节日。本届书展将启动与古埃及文明有关的一个数字图书项目,人们可以通过数字平台在线订购书展上的部分图书。



  本届书展将于2月7日闭幕,主题是“埃及的认同——文化与未来之问”,希腊为主宾国。书展使用多项前沿科技和人工智能,儿童可以通过全息眼镜阅读童话故事。展览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埃及交通部为展览规划了11条线路,并安排115辆公共汽车接送参观者。

  一年一度的开罗国际书展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国际书展之一,也是全球阿拉伯语图书的重要展销场所。

上一篇: 国际论坛 |“冬奥之约”彰显俄中关系高水平

下一篇: 中外人士兰州探文化共融 手工书里感知传统春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