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四川北川:藏羌汉同胞齐聚一堂 包饺子剪金虎欢乐过“小年

四川北川:藏羌汉同胞齐聚一堂 包饺子剪金虎欢乐过“小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997次

四川北川:藏羌汉同胞齐聚一堂包饺子剪金虎欢乐过“小年”

藏羌汉同胞齐聚一堂,欢乐过“小年”。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绵阳1月25日电 (杨秀玲 邓永霜 罗茂珲)1月25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藏、羌、汉三个民族的群众欢聚一堂,包饺子、剪金虎,欢乐过“小年”。

  大红的灯笼、飘扬的国旗,尽显年味。在包饺子现场,藏、羌、汉三个民族的老百姓穿着民族服装,用当地丰收的白菜和自家养殖的土山猪肉做馅料,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互相配合、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2022个猪肉白菜饺子全部包好,被拼成“牛奋千程荣盛世 虎驮五福贺新春”字样的对联。

老虎剪纸作品。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老虎剪纸作品。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白胖的饺子倒入锅中,随着热水的沸腾,饺子的香气也逐渐蔓延开来。饭桌上,藏、羌、汉三个民族的老百姓围坐在一起,吃出了新年新气象,吃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饺子象征着包住好运气、好福气,今天我们藏、羌、汉三个民族的同胞齐聚在这里包饺子、吃饺子、写春联,就是希望来年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片口乡松柏村村民唐方蓉说。

2022个饺子被拼成“牛奋千程荣盛世 虎驮五福贺新春”字样的对联。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2个饺子被拼成“牛奋千程荣盛世 虎驮五福贺新春”字样的对联。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用包饺子庆祝新春,当地老百姓还一起剪“虎”。叠纸、构图、下剪、上剪……一刀一剪中,一张张活灵活现的老虎剪纸作品在村民们的巧手中制作而成,与一幅高2米、宽0.6米的巨型老虎窗花相互映照,寄托着当地老百姓对虎年的美好期盼。(完)

上一篇: 广西柳州火车站开展“书香高铁”活动 丰富旅客返乡路途

下一篇: 千古秦淮亦新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