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常州文化周”把江南文化带到柏林

“常州文化周”把江南文化带到柏林

来源:原创     浏览:2297次

  2月24日至26日,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常州金彩创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常州文化周”活动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中国驻德国使馆代办张军辉、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等出席相关活动。

  “常州文化周”包括演出、展览等内容。在开幕式演出中,常州民族乐团演奏的《苏堤漫步》《弹词韵》《月儿高》等江南民乐和常州锡剧院的艺术家们表演的《珍珠塔·赠塔》《梨花颂》《嫦娥》等地方戏曲精彩纷呈,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绘画、书法、风光摄影、传统手工艺等具有常州特色的高水准艺术作品展示也获得了德国观众的喜爱。他们观摩了金坛刻纸、乱针绣等手工艺名家的现场展示后,对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表示由衷赞叹。

  张军辉说,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作为以“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常州文化周”的举办有利于增进中德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方国强也表示,柏林与常州都是极具魅力的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常州文化周”是中德两国文化间的一次对话和碰撞。


上一篇: 新西兰奥克兰将设中国文化中心

下一篇: 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