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春节期间陕西将开展线上文旅活动500余项

春节期间陕西将开展线上文旅活动500余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035次

      记者15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统计,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全省将开展线上文旅活动有500余项,随着假期临近,活动数量将不断增多。

  春节假日期间,陕西省文旅厅将在持续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确保民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陕西省文旅厅将围绕线上过年成为主流、云端服务备受青睐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优化产品和服务,推出更多民众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

  在春节、元宵节期间,陕西将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宣传片+短视频+海报+推文”形式,进行活动推广,以直播、录播形式,集中展示与年俗相关的非遗项目,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同时,陕西将整合全省文旅资源,广泛征集音乐、舞蹈、诗歌和美术等音视频资料,提供更多线上展演、展播。全省各景区也将开展“云旅游”活动,通过各自的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

  目前,陕西全省各地文旅系统都在加紧准备春节假期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将以“如虎添‘艺’,‘阅’享假期,‘文化陕西’邀您网上一起过大年”为主题,联合全省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通过文艺展播、戏曲展演、图书荐读、征文比赛等形式,丰富民众春节假期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年味”摄影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美术作品展、“新春习俗听我说”等线上活动已启动;“丝路欢歌丝路歌舞”2022西北五省区迎新春优秀群文作品云展播、“出长安—陕西中国画作品巡展”“虎报吉祥——名家画虎迎新春作品展”也快要上线。其他地市的文旅系统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线上活动。

  此外,陕西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保障工作,加强行业安全管理,加大综合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切实保障民众合法权益。指导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及应急响应级别确定是否开放,加强开放景区的跟踪检查,督导做好游客流量管理、人员健康监测、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环境卫生消杀消毒、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完)

上一篇: “虎笑寅年——中日虎年迎春展”亮相上海博物馆

下一篇: 冬奥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春节主题特许商品齐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