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展览展会 > 冬奥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春节主题特许商品齐亮相

冬奥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春节主题特许商品齐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1433次

冬奥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春节主题特许商品齐亮相

    图为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冬奥闹新春”—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12日在京开幕。本次冬奥年货节从1月12日开始,持续到2月底,横跨春节、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将展示冬奥特许商品的文化内涵和吸引力、感染力,让中国传统节庆文化为冬奥盛会增添节日氛围。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12日在京开幕。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12日在京开幕。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收官

  “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自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起推出,每隔一段时间推出一枚。最后一枚开幕式徽章在年货节正式推出,这枚徽章内容丰富,不仅标注了徽章主题,还有“2022.02.04”、“正月初四”、“立春”等字样,将开幕式场馆鸟巢、吉祥物冰墩墩、中英文口号融合在一起。至此,全部16枚徽章共同组成了一串火红的鞭炮形状,通过这个精妙设计讲述了百余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的不解之缘,也包含着对热爱生活、喜爱奥林匹克的人们的新春祝福。

图为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图为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春节主题特许商品齐亮相

  红红火火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宫灯以六方双层宫灯为灵感,将冬奥吉祥物与宫灯相结合,辅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和中国结,春节之际悬挂于家中,节日的喜庆气息及红火氛围扑面而来,更有对冬奥会的祝福之意;“北京冬奥会迎春祈福吉祥礼盒”中包含福字、红包、灯笼、吉祥物挂件等,让冬奥陪您过大年。

  此外,“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从置办年货到穿新衣,八枚徽章重现了北京多样的春节活动;“老北京的冰上时光”系列徽章,讲述了明代以来老北京参与冰上运动的15个故事,以徽章形式,表现北京这座城市的冰雪文化底蕴。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12日在京开幕。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12日在京开幕。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可制作专属冬奥徽章

  本次冬奥年货节从1月12日开始,持续到2月底,横跨春节、元宵节两大传统节日。为配合本次年货节的举办,位于东城区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也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北京冬奥会赛前的每个星期六和冬奥赛事期间,店内都将组织奥运徽章交换活动,顾客还可以通过店内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台个性化徽章制作机,制作一枚属于自己的专属冬奥徽章。

  同时,冬奥年货节期间,旗舰店内还将送出万张“福”字,顾客可以在旗舰店内的“冬奥许愿树”下,亲手为北京冬奥会送上新春祝福,也可通过店内的云货架定制个性化服装和帆布包。(完)



上一篇: 春节期间陕西将开展线上文旅活动500余项

下一篇: 迎“虎年” 重庆展出一批珍贵“虎”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