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化交流 > “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日”在京开幕

“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日”在京开幕

来源:原创     浏览:1717次

 11月11日晚,由中国文化部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信息和旅游部主办的“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日”活动在北京开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信息和旅游部第一副部长扎曼库罗夫·阿扎马特观看开幕演出。

  丁伟在致辞时表示,中吉两国有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如今,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彼此信任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将更加深入。值中吉建交行将25周年之际举办“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关系发展,让两国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深。

  扎曼库罗夫·阿扎马特表示,希望借助“文化日”的活动形式,向中国观众展示吉尔吉斯独特的文化与传统,进而继续加强两国间文化、政治及经济联系。

  当晚演出中,吉尔吉斯共和国多位艺术家以歌唱、舞蹈、杂技等,生动展现了该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与艺术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据悉,“吉尔吉斯共和国文化日”活动还将配套举办手工艺展、旅游推介展及电影展等。

  开幕演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承办,得到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演出还将于11月14日在广州上演。


上一篇: “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在厄瓜多尔开幕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