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新闻 > 12月17日国际粮价:巴西正式批准阿根廷进口转基因小麦可食用

12月17日国际粮价:巴西正式批准阿根廷进口转基因小麦可食用

来源:每日粮油     浏览:691次

1.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关于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明年起提高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其中,对猪肉等取消进口暂定税率,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

资料显示,2020年由于国内猪肉短缺,进口猪肉关税从12%调整到了8%,当年猪肉进口达到439万吨。近段时间,随着猪肉价格下跌,进口数量有所下滑,提高关税税率将进一步降低猪肉进口量。

2.采购简讯:截至12月9日的一周, 中国买家订购了39万吨美国高粱和99万吨大豆,并完成27.5万吨玉米、11.8万吨高粱和104万吨大豆的装运;美国私人出口商对印度销售20000吨豆油;截至12月9日的一周, 墨西哥买入129万吨美国玉米;伊朗国有贸易公司通过招标买入50万吨小麦,价格为每吨413.5美元至416.9美元,约合人民币2650元/吨;菲律宾买入了约10万吨饲料小麦;韩国通过私下谈判购进6万吨饲料小麦。

12月17日国际粮价:巴西正式批准阿根廷进口转基因小麦可食用


3.尽管当前全球粮价处于历史高位区,但来自花旗、澳新以及巴西伊塔乌联合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行普遍看跌未来农产品价格,并预期到2022年底,美豆价格将低于12美元/蒲,未来两年农产品期价累计跌幅将会接近20%,其中玉米将跌破5美元。

4.转基因动态: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发布转基因食品对社会经济影响的评估指南,确定转基因食品对社会经济影响评估的必要性;南非发布新兴育种技术的监管方法,明确现行的转基因生物监管法案将适用于新兴育种技术;菲律宾农业部批准了孟山都研发的一种转基因苜蓿可用于食品、饲料和加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食品标准局拟批准三项转基因油菜、加工助剂、食品原料用于食品;巴西国家生物安全技术委员会正式批准进口阿根廷转基因小麦HB4可用于食品和饲料。

上一篇: 2021“同一个世界”国际儿童艺术展在法国巴黎揭幕

下一篇: 第一届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线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