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戏曲文艺轻骑兵 走进官渡镇闫庄

戏曲文艺轻骑兵 走进官渡镇闫庄

来源:原创     浏览:2198次

3月5日,阳光明媚,吃过早饭的中牟县官渡镇闫庄村村民从四面八方纷纷聚拢,欣赏正在举行的戏曲文艺演出。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剧目,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1520390689141144.png

(河南省荣耀艺术院文化下乡活动现场)

这是河南省荣耀艺术院开展的文化下乡活动的一个场景。自2017年4月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以来,全国各地全面启动“戏曲进乡村”活动。与以往单纯的送戏下乡相比,戏曲进乡村活动的社会化程度明显提高。曾经长期看不上戏的农村群众,得以尽情享受传统戏曲艺术的滋养。

1520390714140025.png

(河南省荣耀艺术院名誉院长谷秀荣现场演出)

说起戏曲文化进乡村为群众演戏这事儿,河南省荣耀艺术院名誉院长谷秀荣一脸的自豪:“我们每年演出200多场,其中一半都献给了乡村观众。戏曲文化进乡村不仅是国家的方针政策,也是考验戏曲人艺德的良心活。”

1520390728105694.png

(河南省荣耀艺术院演职人员现场演出节目)

河南省荣耀艺术院将“送戏下乡”作为文化惠民的重大举措,常态化开展贴近群众实际、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送戏曲、送演出到农村基层,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及田间地头,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把文化惠民政策和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里。让戏曲重返基层广阔天地,为戏曲的传承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上一篇: 践行生态文明 共创美丽永城

下一篇: 爱心零距离 书香传天下